2018/02/23

小筆點

如雲推介文章 - 小病是福


老生常談的話題, 道理好易明白, 但是可否落實在日常生活上呢?
「唉 不小心絆倒了, 跌破了新買回來的眼鏡。」
「噢 愛車不幸被撞花了, 又要花一筆費用去維修。」
千鈞一髮, 要發怒的時候, 想想「小病是福」的道理。
~~ 眼鏡報銷了, 可幸沒有傷及眼睛
~~ 花費維修愛車, 慶幸意外沒有造成身體損傷
遇到無常, 轉個角度去想, 會有新思維, 不生煩惱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小病是福,非常老套的話,但當自己病的時候,便驚覺此句有多真。 
QC身體一向託賴,傷風感冒很少,工作也已有多年沒有請病假。話說上星期有一天下午突然腹痛,初以為吃錯了東西,不以為然,但到了晚上情况轉差,痛楚難耐,遂半夜到醫院求診,打了止痛針,但竟毫無作用;到了翌日早上更要忍着痛一整天主持一個重要的培訓活動。 
由於只是腹痛沒有上吐下瀉,腦袋一些壞思想開始浮出來:會不會是其他惡疾,生命無常是否在自己身上出現?原本已作打算晚上去醫院留院檢查,但突然希望的上吐下瀉開始出現,體温也上升發熱,證實只是一般腸胃炎,也放心了。 
腹痛24小時,雖然辛苦,也有些得著,驚覺人類意志力的力量;忍痛也能完成training,腎上腺素果真是厲害的傢伙。早兩天向朋友提起經驗,她說自己便試過頭痛發高燒,但也待到工作完成才上救護車,厲害! 
朋友也說,當人在逆境時,對事情的要求也降低;自己為了求個心安,竟然渴望上吐下瀉兼發燒,真的有趣。心想,小病一場,也許也是身體的温馨提示,是時候稍作休息了,遂取了假期訂了機票,下月出外走走。 
也許,小病也是上天對自己的提醒,要珍惜時間及身邊重要的人和事,不要事情到來才後悔呢。

網路文章: am730


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


小筆點Blogspot: http://tinypoints.blogspot.com
小筆點Wordpress: https://tinypoints.wordpress.com
微信訂閱號 : 小笔点







#第三世多杰羌佛 #福慧行 #佛教 #學佛 #修行 #義雲高

沒有留言 :

發佈留言

訪客留言